天津地铁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用户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楼主: EddieTJ

[武汉] 他山之石-武汉即将开通的11号线,设计建设非常值得我们...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8-18 04:24:51 来自天津地铁社区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津1和9有自己的特色且适当超前;2/3属于想简洁大方现代但细节不行没设计感(当初要是弄好了还是挺好看的,清新靓丽);至于5和6,不提也罢,新线路装得跟老线似的,多少年没见过6号线这么土的风格,既不够工业风也不够简洁大方,还没什么特色装修,尤其大字壁虽然字体好看但颜色要么金灿灿要么火zang场;5号线,跟北京5号线一样,吊个顶+柱子/墙上搞点儿线路配色,但北京5号线那是07年的线路了。目前来看还是最喜欢1号线的风格,红灰配色现代感十足且有自己的特色。虽然我不鼓励每一站都有自己的特色装修,后期维护成本太高,但至少得做得像样儿点儿,符合天津市的城市风貌,所以就祈祷4和10不要像5和6这样过时且不伦不类。另外滨海的线路,比如Z4,我觉得是可以期待下的,GMP的公建设计一直都不错。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发表于 2018-8-18 11:0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EddieTJ 发表于 2018-8-17 20:53
我对天津地铁的要求只有新线和旧线交叉处能换乘,站名改英文,早日支持扫码进站,提高安检效率,一个站起 ...

哈哈我也是。只要能修下去就知足了。装修啥的不要了,弄个原始工业风,露着水泥墙面都行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发表于 2018-8-18 11:2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狂舞的猪 发表于 2018-8-18 04:24
天津1和9有自己的特色且适当超前;2/3属于想简洁大方现代但细节不行没设计感(当初要是弄好了还是挺好看的 ...

5还是别比这个了,天津5全线设计风格基本就是复制粘贴,隔壁好歹还有几个特色站了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18 22:3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狂舞的猪 发表于 2018-8-18 04:24
天津1和9有自己的特色且适当超前;2/3属于想简洁大方现代但细节不行没设计感(当初要是弄好了还是挺好看的 ...

确实,感觉一号线这个老线反倒比许多新线修得漂亮,有特色。天津修建地铁太不用心了,几百亿的工程,装修这些东西花钱占比是很小的,只要用心规划,用心设计,能做出很多两点来。现在其他城市都在地铁修建上有创新,车站装修、建设技术、服务质量、换乘方式、结合商业等等方面,地铁的修建都树立着城市的新形象,天津还是本着能用就行。长此下去,未来其他二线城市在城建上就甩开天津。比如武汉,过去很多人都觉得是大县城,可是人家的地铁修得是真漂亮,就是把握住了机会,提升城市形象。而且武汉修了很多的高架和隧道,高架一般是全高架,大大提高了远距离通行的效率。现在天津,这个第二个拥有地铁的城市,在建设上很久都拿不出新的东西了。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发表于 2018-8-19 00:5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EddieTJ 发表于 2018-8-18 22:34
确实,感觉一号线这个老线反倒比许多新线修得漂亮,有特色。天津修建地铁太不用心了,几百亿的工程,装修 ...

1号线确实反而比较有特色,但是就是时间长了照明不行了,还有就是地下站半高门使得车站太脏显得旧了。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发表于 2018-8-19 22:3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就行,只要北京还是首都,天津就会一直落后于成都、武汉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发表于 2018-8-21 13:5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shouxiongzhang 发表于 2018-8-17 23:18
报价高还修成这个屌丝样,所以钱都去哪了

huikou?哈哈哈哈哈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发表于 2018-8-21 13:5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津地铁现在能走起来就一定很不错了,我都不要求他能跑了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1 16:0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日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、11号线东段一期投入运营,总里程达到288公里,我们还这么墨迹。。。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发表于 2018-11-21 20:3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漂亮,武汉地铁怎么能超过天津呢
一路同行 相伴成长--天津地铁社区--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论坛--天津人的轨道交通生活平台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用户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天津地铁社区 ( 津ICP备12003857号 )

GMT+8, 2019-3-20 09:05 , Processed in 0.067555 second(s), 3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